几四季

【观影】想你在我身边 第一章

  木叶60年。


  在位十三年的四代火影大人波风水门在村民的眼中是十足的勤劳模范,连吃住几乎都在火影楼,以至于上至八十岁老人,下至六岁小孩都在操心火影大人的终身大事。


  他们很疑惑这么帅气温柔的火影大人为什么还没成家?


  波风水门,现龄三十六,至今单身中。


  这一天,我们的四代大人,因连续加班,被自己的参谋长无情的轰出了火影楼,正无所事事的在街上闲逛。


  “水门老师。”


  “是佐助啊。”


  看着只有自己一半高男孩,水门不禁感叹好友富岳的遗传够强,小时候还像普通小孩一样,现在却一个比一个面瘫冷漠,明明美琴表情很丰富啊。


  “老师,你这是在逛街?”


  跟着哥哥他们做完任务回来的佐助疑惑看着水门,按他以往的印象,这个时候只有在火影楼才能看见自家的老师。


  “佐助,你听我说,鹿久好过分,竟然把我赶出来,明明还有好多文件没处理!”水门沮丧着脸。


  “水门老师,你又在我出任务的时候熬夜加班!”


  “……哈哈,也没有了,我有休息了。”水门打着哈哈。


  “呵,在火影楼睡个两三小时吗!”


  面对黑着脸的学生,水门心虚的抬头望天。


  佐助叹了口气:“水门老师,既然你现在不想回家,要不要来我家,你很久没来了,母亲跟父亲应该会很开心。”


  水门想了想,笑道:“那就打扰了。”


  “水门老师,你既然不喜欢一个人的家,为什么不找个人陪伴你?”


  在村里水门是有自己的住所的,但佐助知道,水门一直不喜欢呆在只有一个人的家里,所以才每天以工作之名泡在火影楼。


  “大概……是我想相伴一生的人还没出现吧。”


  水门笑了笑,只是他的笑容里透着一股寂寥,不是没有优秀的对象追求过他,只是每一次,面对那些追求者,水门的内心深处都在告诉他,不是这人……但又是谁呢?他到底在等谁呢?


  “可以相伴一生的人……”佐助愣了愣,低下头,水门老师一直不结婚,是不是也还在找能填补自己空荡荡心灵的那个人。


  “走吧。”水门拍拍佐助的肩膀:“我好久没吃过美琴的做的菜了,还怪想念的。”


  两人结伴往宇智波族地走去。


  突然一声巨响从远方传来,水门抬头望去,哪怕现在是白天也觉得刺眼的光华照亮整个木叶。


  水门神情瞬间凝重,留下句让佐助乖乖呆在村子里的话,就极速向爆发光华的所在地冲去。


  迅速冲到目的地时,水门发现这里不仅被不知名的物体砸出一片平地,周围的的空间也呈现扭曲状。


  随着扭曲加重,一股没由来的雾气弥漫全场,水门凝神警惕。


  过了几十分钟,水门周围已经聚集了不少忍者,连身在火影楼的鹿久都跑了过来,但什么也没发生。


  “水门老师!”


  “佐助!不是让你呆在村里吗!”


  “我去通知了哥哥和父亲他们。”佐助指了指跟他一起来的宇智波富岳。


  一旁除了止水和鼬,还跟着带土、卡卡西、凯他们。


  “在路上遇到的,就一起过来了,四代,搞清楚什么情况了吗?”富岳说道。


  水门摇摇头:“不知道,从刚开始这里就被这股吹不散的雾气笼罩着,什么动静也没有。”


  话应刚落,浓雾中又传来一声巨响。


  “???”水门竟然不知道自己还有乌鸦嘴的天赋!


  巨响之后,原本不管用什么忍术都驱散不了的浓雾逐渐散去,忍者们提高警惕。


  “!!!”


  “初代火影!二代火影!”


  “斑祖宗,泉奈祖宗!”


  “那是田岛祖宗!”


  “他是谁?那个眼睛?”


  “写轮眼,是我们宇智波一族的?”


  “好奇怪的服饰?”


  ……


评论(13)

热度(1330)

  1. 共1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