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四季

【HP阅读】第二章 1/1(中)(文字)

  第二章 1/1(中)(文字)


  【当他的车汇入清晨拥堵的车流时,他突然看见路边有一群穿着奇装异服的人。他们都披着斗篷。


  ……


  他们正兴致勃勃,交头接耳。德思礼先生很生气,因为他发现他们中间有一对根本不年轻了,那个男的显得比他年龄还大,竟然还披着一件翡翠绿的斗篷!真不知羞耻!】


  (巫师们的穿着都好鲜艳)


  (说实话作为一个男生,翡翠绿这种颜色我是没有勇气穿出门的)


  (emmm作为一个女生我也没勇气穿这颜色)


  “这群巫师都疯了吗,他们就不怕被麻瓜发现?!”


  “嗨,真不懂欣赏,翡翠绿的斗篷多好看!”


  “保密法呢?魔法部都在干什么?!”


  【他没有看见成群的猫头鹰在光天化日之下从天上飞过,可街上的人群都看到了;他们目瞪口呆,指指点点,盯着猫头鹰一只接一只从头顶上掠过。他们大多甚至夜里都从未见过猫头鹰。


  ……


  若不是他在面包房附近又碰到那群披斗篷的人,他早就把他们忘了。


  ……


  当他拎着装在袋里的一只大油饼往回走,经过他们身边时,他们的话断断续续飘入他的耳鼓:“波特夫妇,不错,我正是听说——”“——没错,他们的儿子,哈利——”】


  (感觉这群巫师就算在大街上高声讨论巫师界事路人也不会发现他们是巫师( •́ω•̀ ))


  (正在拍戏群众演员?)


  (敬业的cos群体?)


  (集体出院的精神病院病人?)


  (噗,前面的这是要笑死我来继承我的花呗吗哈哈哈哈哈)


  (这要是因此被麻瓜发现巫师界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长期笼罩在头顶的乌云终于消失了,一时兴奋过头也能理解)


  (可惜只是暂时的)


  “哦,梅林,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在场的人都被文中描述的景象惊呆了,这简直视保密法于无物,而且这不是一个两个巫师,是一群,是所有!


  要是因此将巫师界暴露于现实之中……天呐,他们想都不敢想。


  但这也让大家对能让那些巫师高兴到忘乎所以的事产生了强烈好奇心。


  【他放下话筒,摸着胡须,琢磨起来……不,他太愚蠢了。波特并不是一个稀有的姓,肯定有许多人姓波特,而且有儿子叫哈利。想到这里,他甚至连自己的外甥是不是叫哈利都拿不定了。他甚至没见过这孩子。说不定叫哈维,或者叫哈罗德……】


  “我越来越讨厌这家人了。”詹姆不爽的骂了句。


  一旁的小天狼星更是骂声不断,谁让文中被嫌弃的也姓波特呢,他们骂波特让他感觉自家好兄弟也被骂了,这不能忍!


  莱姆斯在一旁看热闹,时不时给词穷的小天狼星提供新的‘好’词汇,掠夺者里的小透明彼得缩在座位里,畏畏缩缩举着手以示附和。


  看到男朋友和他的朋友如此不成熟的行为,莉莉只有无奈微笑,死对头斯内普对此向掠夺者们赠与极其轻蔑的嘲讽眼刀。


  【五点钟他走出办公室大楼,依旧心事重重,与站在门口的一个人撞了个满怀。


  ……


  过了几秒钟,他才发现这人披了一件紫罗兰色斗篷。他几乎被撞倒在地,可他似乎一点儿不生气,脸上反而绽出灿烂的笑容。“您不用道歉,尊贵的先生,因为今天没有事会惹我生气!太高兴了,因为‘神秘人’总算走了!就连像你这种麻瓜,也应该好好庆贺这大喜大庆的日子!”他说话的声音尖细刺耳,令过往的人侧目。】


  整个礼堂瞬间一片哗然,巫师界最近风雨欲来的紧张恐怖气氛,哪怕是新入学的一年级小巫师或多或少都知道是谁造成的。


  神秘人,那个连名字都没人有勇气说出口的邪恶黑巫师,不在了?!!


  也就是说神秘人的野心……失败了!


  也就说他没有统治巫师界!


  意识到这一点,全场再次哗然,这一次是兴奋高呼,是开心狂喊。


  除了斯莱特林。


  作为神秘人拥护者最多的斯莱特林气氛萎靡,跟另外三家学院仿佛是两个世界,神秘人失败的消息显然打击到了他们。


  斯内普的脸色难看无比,那么强大的黑魔王怎么可能会失败?!


  “No!”一声低吼在斯内普耳旁响起。


  斯内普闻声望去,雷古勒斯布莱克,跟他那愚蠢顽劣的哥哥,他最厌恶人之一,除了面容毫无相像之处混蛋相比,他是一个纯正的斯莱特林,对于神秘人那’纯净巫师世界’理念十分认可的斯莱特林。


  不知为何斯内普莫名觉得他们有些相像,虽然他们同窗几年除了碰到问好,从未交流过。


  他也在为黑魔王的失败而感到不甘吗?


  高台上,“阿不思,你觉得这是未来吗?”麦格教授忐忑问道。


  即对屏幕所描述的神秘人失败感到欣喜,又对那可能是虚幻的而感到惴惴不安。


  她由衷的希望这神秘的屏幕向他们讲述的是确确实实的未来景象。


  “我不知道”邓布利多也没办法做出保证:“我希望是。”


  “他失败了,我们胜利了,所以一定是的!”


  “接着看下去吧,我想这把我们聚集起来的神秘空间会告诉我们一切的。”跟正欢呼不已的其他人不一样,邓布利多隐藏在半月形眼镜后面的湛蓝双眸没有一丝欣喜。


  他们说他只是走了……走了也意味有可能还会回来。


  【这时猫正坐在他家花园的院墙上。他肯定这只猫和早上的是同一只:眼睛周围的纹路一模一样。


  “去……去!”德思礼先生大喝道。】


  (我去,这胖子记忆力竟然比我还好)


  (只靠毛色区分的我留下羡慕的泪)


  “这麻瓜好大胆……”


  德思礼驱赶麦格教授的行为看的狮院的小巫师们目瞪口呆。


评论(16)

热度(3996)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